以测促练 长沙望城职专开展青年教师体能测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6 19:09:00

新湖南客户端 6 2 4 日讯(通讯员 王英姿 曾武 张健) 强国先强教,强教先强师。为践行体育精神,提高教师健康水平,推动长沙市望城区职业中专健体工程的实施,6月22日,该校青年教师在校内田径场开展了体能测试。

本次测试对象为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测试内容为30秒跳绳、50米短跑、女教师仰卧起坐/男教师俯卧撑和女教师800米跑/男教师1000米跑。

据了解,体能测试是该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并在2020年被列入《望城区职业中专青年教师成长规划》。如今,“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三十年,快乐生活一辈子”已成为该校老师们的共识。

同时,本次体能测试也是该校对青年教师身体素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以测促练,形成赶、比、超的良好氛围,通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谱写望城职中发展的新篇章积蓄能量。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