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充满乐趣 魔方课堂走进长沙友谊社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2 16:58:45

新湖南客户端 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明玉) 满怀兴致,充满乐趣,共享魔方之美。“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魔方,我觉得这项运动又有趣,又开发智力,翻转腾挪之间,我通过玩魔方拉近了我和小孙子的距离……”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联合湖南奇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辖区开展“魔方运动 用爱助学”主题活动,65岁的滕新芳在接受采访时开心地分享她的收获。

魔方又名鲁比克方块,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工艺美术学院厄尔诺鲁比克教授为培养学生空间思维而发明。魔方不仅有助于儿童和成年人提高专注度、动手能力和空间想象力,还对老人延缓生理机能衰老起一定作用。

来自奇趣教育的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手把手指导、互动小游戏等方式,教授社区居民魔方还原,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了魔方、学习了魔方,感受了魔方的魅力。

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党委书记谭荣介绍,本次“魔方运动 用爱助学”主题活动是第二次在社区举办,活动旨在通过学习魔方提高专注力,训练手、眼、心、脑协调能力和立体思维能力。同时,该活动集趣味性和动手能力为一体,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老人们传递健康向上的精神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