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平来交通职院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1 18:56:08

10月28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来到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厅办公室、人事处、科教处、规划处、财务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赵平一行现场走访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路桥工程学院实训室,图文信息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公寓、产教融合大楼建设工地、驾校等场馆,实地了解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实训情况。随后,赵平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鲁雁飞从基本情况、办学成效、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请求省厅支持解决的问题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利群进行了补充。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学院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议。周自荣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分配制度改革,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赵平结合自己在湖南大学工作的体会,畅谈了对教育的认识。他指出,近年来,交职院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 “厚德树人、技能立业、特色兴校”办学理念,抢抓职业教育大发展和交通运输事业大跨越的历史机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学院建设、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学生就业等工作,交职院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发展思路比较清晰,二是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三是办学方式特色鲜明,四是党的建设明显加强,五是疫情防控成效突出。同时,赵平也指出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和对青年学生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融入学院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交职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交职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抓好思政教育。三要全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建设“双高校”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强化教师党建,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实现交职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方向,以建设“双高校”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五要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核心领导作用。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提升党委集体领导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他还对学院请求省厅解决的几个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解答,并代表厅党组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学院越办越好。(通讯员  陈维俊)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