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教职工党员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6 14:59:43

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欧阳晓彬 6月15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党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体育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及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共计 600余人参加。

(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本次党员党史知识竞赛自 4月开展以来,学院十二个党总支组织了初赛,经过层层筛选,各选拔了3名选手组队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精心设计了三轮答题,分别为“有问必答” 必答题、“狭路相逢”对战题和“勇攀高峰”挑战题。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政治理论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为离退休党总支颁奖)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通过三个环节激烈的角逐,以及附加赛的精彩表现,最终离退休党总支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共课部党总支、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获得二等奖,人文旅游学院党总支、智能交通学院党总支、路桥工程学院党总支获得三等奖。党委书记鲁雁飞、党委副书记邢智强、纪委书记戴兰平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学院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赛后,选手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竞赛学习巩固了党史知识,对党的知识理解也更为清晰,今后将持续不断地学习党史,把党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学院庆祝建党 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 激励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