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7 22:38:18

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阳晓彬)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 6月1 6 日下午,在前阶段自学和举行“学史力行”专题党课的基础上,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进行了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 集中 学习 研讨。 学院 党委书记鲁雁飞主持本次专题学习。

(学习现场)

学院 党委副书记邢智强,纪委书记戴兰平,副院长蒋广庭、阳勇、樊正斌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愚公移山》《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将革命进行到底》四篇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国家中长期经济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滴水穿石的启示》8篇文章,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等篇目。

学院副院长刘峰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心得,联系实际工作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学院正处于建设“双高”校、力争办职业本科的关键时期, 学院应针对目前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不断填补空白、细化工作安排。同时,大家要 抓住机遇、应对挑战,锲而不舍发挥实干精神,将 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 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实干者、见证者,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学院副院长樊正斌、智能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虹波结合学习主题和实际工作,就安全维稳工作和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强大动力作自由发言。

鲁雁飞就如何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学史力行”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力行是明理、崇德、增信的归宿和落脚点,是马克思主义实践性的重要体现、我们党与生俱来的政治品格、贯穿百年党史的鲜明主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后续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完成第四专题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强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七一”建党100周年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