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进社区 送上关爱温暖人心

    2021-06-12 19:28:16

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潘滋柳)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社会文明风尚,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观沙岭街道、石岭塘社区联合长沙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 真情关爱困难群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于6月11日上午在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凯德·壹中心商业广场举行。“岳麓区德润园小学温暖1+1”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长沙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刘新程在致辞,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全社会弘扬积极向上的主旋律,传播自强互助的正能量。

德润小学温暧1+1 志愿服务队为困难群体送来了精彩的节目。四年级学生带来的舞蹈《逐梦少年》拉开了活动序幕,孩子们精神抖擞,脚步轻盈,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风采。

“我的祖国是大写的中国,是大片肥沃的土地,开出鲜艳的花朵。我的祖国是骄傲的中国,是千年文化的滋养,结出文明的硕果。”五年级学生的诗歌朗诵《大写的中国》,孩子们以饱满的情感和铿锵的声音展示了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

由观沙岭街道志愿者们带来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蝶恋》和《祝福祖国》同样精彩纷呈。大家以歌咏志,以舞传情,感恩中国共产党,礼赞百年华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中,现场观众及志愿者们准备充分,对党史知识如数家珍,纷纷举手抢答。

最后,主办单位向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上节日问候,同时现场向低保户发放慰问金以及慰问物资,增强困难群体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在积极参与传承节日习俗中,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