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1 16:34: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记者 潘文秀)5月31日,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出席并讲话。14个市州河长办负责人及省河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河长制工作处、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河湖长制工作专题片、保山市东河污染问题警示片,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通报了第一季度河湖长制工作暗访调查情况。14个市州汇报了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省河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调度部署了河湖长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对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会议指出,今年河湖长工作开局良好,基础工作扎实有效,问题整改有力有序,各项工作积极推进,但也部分地区存在“四乱”问题反弹,水质下降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查找问题根源,迅速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2021年省总河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长江保护法》《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自觉担当“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各项任务,推进河湖长制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省级交办问题的整改销号,确保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强化河湖长履职,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解决河湖突出问题,切实把责任河湖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要做好护河保洁、“四乱”清理、示范带动、基层基础等河湖长制日常工作;要坚持创新引领,确保河湖长制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特色。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