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水利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正式建立

  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   2021-06-30 18:34:50

6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在武汉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水利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部分成员单位第二次座谈会,听取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6省(市)水利纪检监察部门对形成协调机制的意见建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共同保障长江经济带重大国家战略涉水任务落地落实。

长江经济带水利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由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牵头建立,工作联络小组设在长江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江委”)纪检组。此前,田野在上海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水利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部分成员单位座谈会,听取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5省(市)水利纪检监察部门对形成协调机制的意见建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长江经济带水利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正式建立。

田野指出,要把握“国之大者”,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涉水任务落地见效。要立足“三新一高”新阶段,深刻认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建立沿江纪检监察协作机制,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涉水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督促各级水利部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

田野强调,要做实派驻监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紧盯防汛抗旱责任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树新风,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规划涉水重点任务顺利实施。

田野提出,要深化合作联通,推动“组地”联动模式取得更大成效。通过建立工作会商、联合监督检查、问题线索移送、审查调查协作等工作机制,依托流域跨区域统筹派驻监督力量,在监督执纪问责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驻在部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长江委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责编:潘文秀

来源: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