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餐饮|5家衡阳籍餐企入围全国餐饮五百强门店

  掌上衡阳   2021-06-30 10:57:23

近日,记者从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获悉,中国烹饪协会发布《2020年度餐饮企业百强和餐饮五百强门店分析报告》,陆府酒楼、绿草地、小羊餐饮、巡湘记和农耕记5家衡阳籍餐饮企业上榜全国餐饮五百强门店。

本次入选全国餐饮五百强门店的衡阳餐饮企业,体现了衡阳餐饮界在省内乃至全国的地位,提高了衡阳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其中,陆府酒楼、绿草地、小羊餐饮3家位于本地,巡湘记扎根上海,农耕记花落深圳。

近年来,衡阳餐饮行业通过农餐对接、联合采购、抱团发展等举措,推动了餐饮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使了衡阳市湘菜产业链的形成和稳步发展。与此同时,一批衡阳本土的特色餐饮随着衡阳人闯荡的步伐登陆了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拥有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此次上榜的两家在外地发展的衡阳籍餐饮企业,不仅充当了衡阳市服务业走出去的排头兵,也成为衡阳食材“湘品出湘”的重要支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衡阳市 餐饮企业遭受重创。衡阳 市商务和粮食局与市餐饮行业协会,及时研究对策,引导行业积极应对,指导搭建规模以上品牌餐饮企业为供应主体的配餐服务平台,推动餐饮行业复工复业;拓展了餐饮成品、半成品、食材外卖业务,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进行自救,并积极倡导餐饮企业使用公筷公勺,促进市场回升。

与此同时,成功申报中国茶油美食地标城市,举办“湘菜大篷车衡东行”活动,“打好土菜牌,走好特色路”,创新推广模式与美食消费体验;借助杉杉奥特莱斯、金钟大雁城等衡阳市 新的商业地标,打造餐饮服务集聚区;实施“湘消费”政策,为企业解难纾困,使餐饮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增长;打造“夜经济”“网红店”“打卡地”,带动和引导群众恢复消费信心,有效拉动了餐饮消费。在这一系列举措的推动下,2020年衡阳市 完成餐饮零售收入202.99亿元。

今年衡阳市 继续综合施策,通过举办油菜花节生态美食嘉年华、春社民俗文化活动周、土菜美食节等活动;打造市府路小吃街、钓鱼台特色美食街区、沿江北路夜间餐饮集聚区、西合路夜宵一条街等餐饮消费载体;采取销售预制菜、熟食菜、半成品食材或送餐上门等办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生存能力。1—5月,全市餐饮零售收入累计91.91亿元,同比增长34.6%。

责编:达庆玙

来源:掌上衡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