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茶业强强联手共享“黄金”商标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5 14:17:15

图为签约仪式。

图为会议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春华)5月14日,永顺县与保靖县举行茶产业战略合作暨“保靖黄金茶”商标授权仪式,标志着双方强强联手,共享“保靖黄金茶”商标的使用权,构建稳定、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开启,互利共赢的茶业局面全面铺开。

签约仪式前,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翔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艳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李玉芳带领县直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黄金茶种植大户等参观了保靖县葫芦镇林茵茶叶产业园、国茶村茶旅产业园、吕洞山镇黄金村古茶树园和茶婆峰基地,学习了解了相关企业和基地的生产、经验情况及茶旅结合等建设情况。

签约仪式上,湘西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表示,保靖县与永顺县进行“茶产业” 战略合作,将“保靖黄金茶”商标授予永顺使用,有利整合两地优势资源,进一步打造两地茶叶品牌,助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希望永顺县在获得“保靖黄金茶”的商标使用权后,根据黄金茶的种植特性和品牌要求,科学统筹黄金茶产业发展,巩固提升品牌影响力,使“保靖黄金茶”真正成为推动两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

彭军表示,近年来,保靖县茶产业发展迅速,逐渐形成了成套的产业体系,“保靖黄金茶”成为了驰名商标。永顺与保靖毗邻,近年来茶产业也得到了迅猛发展,目前种植有莓茶和黄金茶十多万亩,其中莓茶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靖县将“保靖黄金茶”商标授权给永顺,将极大促进永顺黄金茶产业的发展。两县强强联手,战略合作,未来应在茶苗繁育、茶园管理、茶叶加工、市场拓展、品牌打造等方面强化双方的交流,使两地茶产业形成市场合力,共同发展,互惠共赢。希望两县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共同维护好“保靖黄金茶”品牌的基础上,推动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更多造福两地群众。

随后,李玉芳与保靖县副县长葛晓红签订了茶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永顺县经建投公司负责人与保靖县茶叶办负责人签订了质量保证承诺书,并接受了授权证书;永顺县经建投公司负责人与保靖县鼎盛黄金茶开发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编:彭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