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64名党员干部企业报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4 17:18: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砂)“为应对疫情防控需求,我们公司拟增加经营范围,投入生产消毒水项目,因时间紧急,想尽快通过项目审批,能不能请你们帮忙处理……”今年3月,岳阳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一企业来电。致电者岳阳新华达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

打赢防疫攻坚战,离不开医疗物资的保障。为全力组织和帮助医药企业释放产能,铆足干劲生产,接到电话后,该区市场监管局联点干部胥岳一刻也没耽搁,立即赶往企业,帮助填写表格,沟通联系相关业务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发照,只用了3个小时就办好了审批手续。

企业是经济的细胞,企业强则产业强,企业兴则经济兴,推动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土壤,更是保障。从今年3月开始,岳阳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党员干部进驻企业”活动,对园区重点骨干企业,组建专班进行帮扶。

该局64名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到园区、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服务,摸清企业需求,逐一疏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行政审批“代办员”和对外协调“联络员”。

党员干部下沉生产一线,不仅是对干部作风和能力的检验,还能有效解决一批民生实事。现场办公、多方跑腿,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店小二”式的“贴身服务”让各家企业感动不已。“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我们企业进行的一对一帮扶,犹如一场及时雨,解了企业产品销售的燃眉之急。”岳阳同联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文风对此赞不绝口。

原来不久前,该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陈剑虹在走访中得知,岳阳同联药业有限公司已有制剂、中药、胶囊三条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产品销售成为最大的难题。陈剑虹知晓这一情况后,立即发挥职能优势,当天赴省、市相关业务单位进行对接协调,千方百计为企业牵线搭桥。在经过多番努力后,该局成功帮助企业打通了进驻湖南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的“肠梗阻”,助力企业拓宽销售渠道。

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今年上半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岳阳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走访企业共计109人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7件,为企业代办行政审批41件。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力度,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