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营企业引才聚才 岳阳“点单式”集训人事专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0 12:2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何可 蒋宗霖)今天,际华高分子材料高科产业园技术研发大楼内人潮涌动,岳阳市就业服务中心和城陵矶新港区社会发展部联合主办的企业人事专员培训班开班。为民营企业人事专员开展专题培训,这是岳阳市指导民营企业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4月中旬,岳阳在全市启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从现场招聘、企业用工、咨询指导和业务培训等多方面着手,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各类用人企业和应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求职人员提供针对性服务,旨在打造有影响力的岳阳公共就业服务品牌。

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为岳阳贡献了约9成的就业岗位。为了帮助企业破解招用工难题和降低招用工成本,岳阳市人社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启动了企业人事专员培训。培训现场,市人社部门按企业所需,开展“点单式”授课。业务骨干指导企业合理制定招聘计划和招聘条件等,现场提供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等法律咨询,还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服务及巴陵人才新政送上门,服务企业引才聚才。

为了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双向需求,岳阳市人社部门依托湘北人才市场先后举办4场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还出台招用特定人员可享贴息贷等一系列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吸纳更多人员就业。截至目前,全市有1964家民营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了3万多个岗位,约1.2万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责编:徐典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