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灯社区:篮球场上的党史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7 11:3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龚剑

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开展党史教育,5月17日上午,天灯社区党支部联合南湖新区发改局党支部、南湖太极俱乐部在赊月公园篮球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弘扬传统国粹文化 党史助力居民身心健康”的党史教育“微宣讲”和太极运动推广活动。

活动开始,南湖新区发展改革局党支部副书记周辉,以居民最关心的健康问题和新冠疫情为切入点,谈到钟南山院士推崇并多次在媒体采访时提到的国粹——太极拳,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我们共产党历史上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温家宝等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太极拳运动与太极运动的情结,提出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发展弘扬传统文化,以健康的身心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宣讲完毕,悠扬的音乐响起,南湖太极俱乐部表演者们立身中正,凝神敛气, 不紧不慢地开始表演太极拳、太极剑和书法,一招一式,整齐划一,刚柔并进,行云流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

最后,全体工作人员、表演者以及到场居民共同合唱歌曲《我的祖国》,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健身意识。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建活动很有意义,专业教练和老师到家门口来授课和表演,既学习了党史,又能修身养性,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