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街道:学党史办实事,党建红“扮靓”黄沙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2 14:48: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黄亚文 陈民 唐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向纵深推进,教育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三月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湖新区湖滨街道黄沙湾社区党支部组织支居“两委”党员干部,以“学党史践初心、为民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辖区在校师生出行安全,提高联合执法效能,还居民小区安全规范环境。


湖滨街道黄沙湾社区辖区内的学院路、甑壁山路为居民小区交通主干道,一条是学院路全长350米,宽12米;另一条是甑壁山路全长230米,宽7米,两条道路周边商铺林立,店主违规搭建的棚亭、棚屋占据人行通道,加之岳阳中学正处于两路交汇处,每逢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交通十分拥堵,给社区居民、学生出行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为彻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美化社区与学校周边环境,缓解交通压力,创建有序的营商环境,黄沙湾社区党支部结合当前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特对学院路、甑壁山路两条沿线私搭乱建违规占道的棚亭、棚屋进行摸底排查,并在今年年初启动了学府路、甑壁山路的道路交通提质改造项目。为使学府路提质改造加快顺利推进,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对存量违建棚亭户主逐一上门做工作,通过多次入户政策讲解,让周边居民了解总体提质改造规划和改造后从中能得到的便利和实惠,使居民自觉自愿配合拆除工作。经过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不懈努力,对学府路、甑壁山路两边49个存量违建棚亭进行了拆除,确保了学府路提质改造的顺利进行。

在实施现场,拆除工作开展前,黄沙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明山带领社区支居“两委”一班人,通过宣传在先,劝导在后,把前期工作做实做细,联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和经发中心等职能部门对接,协同做好小区违建户的宣传,政策解释,发放告知书等相关工作,促进店家、居民主动拆除违法建筑。对社区内有违建的业主,社区多次耐心做好劝导工作,告知违章搭建造成的危害及安全隐患,直至对方理解并同意将违建拆除。棚亭拆除后,相关施工单位立即对道路沿线门面房进行统一设计门头安装制作,强弱电入地、道路白改黑同步推进。

“拆除道路两边的棚亭,对岳阳中学师生和小区居民出行都有好处,牺牲我个人利益算不了什么!”居住在学府路45岁的彭波拆除了自家七八十平方米的棚亭,起到了很好示范带头作用。


通过黄沙湾社区党员干部近三个月的不懈努力,如今,道路两边门面房整齐划一、马路宽阔整洁、人车分流有序,现在的学府路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周边居民无不拍手称道,纷纷竖起大拇指赞扬黄沙湾社区干部既解决了岳阳中学师生上下学时道路拥堵及商铺占道经营的交通安全问题,又使道路周边环境得到质的提升。体现了黄沙湾社区党支部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用心解难题的决心与魄力。

据悉,2021年,湖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把治理违章建筑乱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黄沙湾社区党支部率先行动,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把检验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作为衡量标准,拆除违建、治理乱象、清除散乱污建筑、加强城市管理,先后出动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共200余人次,拆除违建约4000平方米,有效遏制和打击了违法建设的嚣张气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治理乱象,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城市小区现代化建设,助力实现美丽幸福和谐湖滨。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