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关建”,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3 17:4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刘媛

5月13日,南湖新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区关工委主任姜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志华、副主任李梅生、李韬一行5人,先后到月山管理处圣安社区和青葵园实践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


姜华一行首先到圣安社区参观了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学校阵地,查看了关工委系列工作活动资料等,并饶有兴趣的现场聆听了前来社区活动中心排练的老年二胡队的两首曲目。在青葵园实践教育基地、区关工委青少年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人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基地建设、师资力量配备及研学课程体系和活动开展情况,还现场观看了往期成果展,随后召开了现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重点听取了圣安社区今年以来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志华同志宣布了调整后的南湖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他还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基层关工委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工委的带领下组织开展好青少年红色传承活动,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关建”要求,把关工委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最后,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区关工委主任姜华对圣安社区和青葵园实践教育基地关工委阵地建设情况和对关心下一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关工委工作重点在于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坚持以“党建带关建”为抓手,以党建引领,以社会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为工作主线,以“五老”队伍为主力,以号召各界协助作为支撑,以基层为主阵地,建立党政推动、关工委主动、党建带动、各方联动的工作机制,把我区关工委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