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街道:学党史办实事,爱心助残在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4 16:15: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李瑛 黄亚文

南湖新区湖滨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聚焦“贫困残疾人”群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残疾人生活更加美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滨街道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扶残助残服务中,倡导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的社区环境。


5月14日,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湖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凝带领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开展了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扶残助残宣传走访慰问活动。对残疾人家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用脚步丈量社区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在全国“助残日”宣传走访慰问活动中,湖滨街道社会事务办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在人员集中的湖滨社区月欣菜市场前坪开展宣传活动,发放扶残助残宣传资料、手册300余份,并为他们送上南湖新区民政局和区残联赠送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坚定信心,相信在政府的帮助下,他们一定能走出困境。同时湖滨街道也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与此同时,湖滨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小红帽志愿服务中心,前往湖滨社区残疾对象谢再荣、刘光华、李三查和黄沙湾社区王洋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康复治疗情况,听取他们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为行动不方便的他们提供理发上门服务,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治疗等方面情况,把残疾人的需求、想法和意见记在心里,叮嘱残疾人生活中在饮食、锻炼等方面要注意的事项,关切的话语让残疾人家庭倍感温暖。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多一份力量。理理发、擦擦桌子、倒倒垃圾,这些看似能为残疾人做的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也是最有温度的实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湖滨街道积极开展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密切与残疾人的感情,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参加活动的湖滨街道社会事务办许海英说。

下一步,南湖新区湖滨街道社会事务办将在湖滨街道党工委和区民政局、区残联领导下,采取形式多样的扶助措施,让更多的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健全常态化服务残疾人工作机制,全面掌握残疾人需求,积极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