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街道:集中培训+党史“微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8 11:3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黄亚文 李丹 李荣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 5月15日上午,南湖新区湖滨街道组织湖滨社区、八仙台社区、黄沙湾社区、虎形山社区和雷公湖社区全体社区“两委”成员、街道工委联点领导、党员代表、社区退休干部、群众代表和今年街道机关发展对象和转正党员,观看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通过“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培训教学片。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黎国和深入雷公湖社区分会场参加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湖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凝主持。


在湖滨街道各个社区分会场,参训人员都聚精会神,一边观看视频教学片《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乡村振兴》,一边认真做好笔记。培训中,全省各地优秀社区干部分享了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让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的基层干部,发扬“三牛”精神,努力干、加油干,进一步提升为民办事的能力,不负群众信赖,不负组织重托,在基层岗位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省委课程结束后,南湖新区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黎国和为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两委”党员干部以及街道机关发展对象、转正党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鲜活生动、重点突出的党史宣讲。


上午10时30分,雷公湖社区二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在1个多小时的宣讲中,黎国和围绕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6位亲人为了新中国解放英勇捐躯以及毛泽东同志是一个不朽的民族英雄,为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独立、中国人民的解放,为了新中国的繁荣富强,为了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他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一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台上黎国和讲得热情澎湃,台下党员干部群众听得热血沸腾。


“通过党史宣讲教育,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书记张蒗鑫激动地说:“雷公湖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和行动力量。通过一件又一件的实事,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经过一上午紧张的视频连线集中培训+党史“微宣讲”专题报告会,不知不觉进入了尾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面对面、接地气的党史专题讲解,对党史理解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