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小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09 09:2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任倩

5月9日,双塘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团员教师前往何长工纪念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

活动中,支部书记邓正文带领双塘小学党员教师及团员教师来到了何长工同志雕像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重温入党誓词,团员教师则鞠躬肃立,庄严敬礼。

随后,教师们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何长工同志生平事迹,参观了先烈遗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展品,都将老一辈共产党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伟大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跃然眼前。英雄虽逝,但风范长存。邓正文动情地讲到:“我们要接过这些优秀先辈的接力棒,学习其无私无畏的气概,胸怀祖国;学习其追求真理的信念,勇敢坚贞;学习其战胜困难的勇气,迎难而上,学习其不屈不挠的意志,无畏风浪!”

活动最后,教师们怀着感恩崇敬的心来到烈士公园,为先烈献花敬礼,寄托对烈士的哀思。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仰望丰碑雕像,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在不断传承。

通过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进一步培养了党团员教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主义情怀。相信今后会以更优异的成绩告慰革命先烈,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