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光社区开展讲党史、唱红歌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1 09:4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彭慧

5月11日,渔光社区党支部邀请求索街道工委委员兰卫为50余名渔光社区红艺合唱团成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三渡赤水后,红军再次出现在川南,蒋介石急忙调整部署,企图将红军歼灭于古蔺地区,毛泽东当机立断,依然决定回师东渡,夺取战略主动权……”兰卫用生动的语言,向在场的居民群众讲述了1935年遵义会议召开后,毛主席是如何带领红军四渡赤水的,再现了毛主席的用兵如神和革命军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念。宣讲后,兰卫与渔光社区支居支“两委”成员以及合唱团一起合唱了一首红歌——《四渡赤水出奇兵》,催人奋进的音乐感染了每一个人。合唱团成员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希望通过唱红色经典歌曲,更好地学习党史,牢记党恩。”

此次宣讲活动,重温了红色党史,激发了爱党热情,也激励着社区党员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