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展改革局开展“学史崇德”集中研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0 10:5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陈翠芳

5月20日,区发展改革局党支部围绕“学史崇德”进行集中研讨。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进行专题宣讲并组织研讨发言,区发展改革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研讨会上,李征兵围绕毛泽东在南湖湾、胡耀邦哥哥进京探病等老一辈革命家之间的故事开展专题宣讲,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故事生动,语言风趣,进一步宣染了革命先辈发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和崇高的道德风范。

李征兵指出,要将学史崇德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历史经验和光荣传统中汲取智慧、砥砺品格,坚定对党的忠诚之心,要崇尚革命先贤严于律已、永葆本色的清廉作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通过学习党史和崇德研讨,感悟百年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独特的精神风范、崇高的思想境界,树立起奋勇前行的精神航标;要从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庚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思想道德营养,鼓起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立好政治品德、铸牢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廉洁自律,做到心中有人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同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中汲取磅薄的力量,转化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方案、制定任务进度表,解决为民办实事件数,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坚定跟党走信念、信心,为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奠定群众基石,铸牢思想信念大厦,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据悉,此次学习研讨的篇目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100年》《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参考资料。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