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税务局:“实景课堂”按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0 10:5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刘水源

“4.4秒生死关头,是跳伞逃生还是挽救战机,你的选择是什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南湖新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张超烈士纪念园,通过实景式教学,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与力量。

在纪念园广场上,南湖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伟雄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讲话,勉励全局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者、参与者和实践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南湖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奠基石。

面对巍峨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右手握拳、表情坚毅,重温入党誓词,用朗朗宣誓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奋斗的坚定决心。

大家来到张超纪念铜像前,聆听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的为国捐躯的先进事迹,他的一心为公、舍身为国的精神激荡着现场每一个人的胸怀,大家也自发有序地向烈士张超敬献鲜花,表达敬仰与怀念。

大家纷纷表示,“实景式”课堂教学拉近了与先烈们的距离,原本抽象的精神在红色故事中更加形象鲜活。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