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院内板凳会 党史宣讲零距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8 09:55:49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黄亚文

“今天的党课让我感受颇深,通过学习,让我认识到我们的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实属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引领下奋斗终生。 ”这是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滨湖新境界小区72岁的老党员邓渝湘, 在参加完社区开展的党史教育活动后说出的心里话。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居民群众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艰辛而又光辉的奋斗历程,5月27日下午,根据南湖新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南湖新区工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大走访微宣讲”活动,南湖新区工委委员、区政法委书记张朝东在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滨湖新境界小区开展“小区院内板凳会 -党史宣讲零距离 ”党史宣讲教育活动。

南湖新区工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聂晶、湖滨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彬、党工委副书记徐凝、党工委委员黎江、马金娟、易林邦和来自雷公湖社区党支部、区工委政法委党支部和滨湖新境界小区居民业主党员共60余人聆听党课。

下午3时许,在雷公湖社区滨湖新境界小区物业公司大院门口,大家围坐成半圆形状,一个个饶有兴趣聆听张朝东为大家上党史 “微宣讲”专题党课。活动现场,张朝东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前与国民党两条抗战路线的区别,还表现在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上。国民党是让民众“共同担负”,共产党是与人民患难与共;国民党致力于控制民众,共产党致力于服务人民,把人民视为父母靠山和力量源泉,与人民是血肉关系、鱼水关系。这是截然相反的两种观念,是不同政党和军队阶级属性的集中体现。

张朝东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展示了中国革命从播下红色种子,到全面开花结果,再到不断壮大的各个阶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论述了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动员党员干部为湖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往社区居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灵活有趣的学习形式,吸引现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其中进行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党史知识和学习感悟。 

湖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凝表示,党史学习教育 “板凳会”这种创新讲党课的形式,是党建引领基层建设的有利实践,“接地气”的板凳会、“零距离”的宣传会,宣传普及了党史教育,拉近了干群距离,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会经常开展下去。

专题党课开始前,张朝东一行在雷公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蒗鑫陪同下,还专程走访慰问了雷公湖社区党支部年老多病居住在金星小区 10栋东单元的86岁老党员黄联庭和89岁体弱多病,无法行走的老党员王楚雄以及滨湖新境界小区 72岁的老党员邓渝湘三位老党员。

在走访过程中,张朝东与老党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还详细询问了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积极奉献,并叮嘱社区相关负责人平时要多关注、关爱老党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并祝愿老党员健康长寿。同时 ,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上。同时,张朝东在活动现场鼓励住居在滨湖小区的老党员邓渝湘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去,为湖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