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安社区: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8 16:17: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鲁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周年,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动员党员接受红色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5月 27日、28日两天,圣安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平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 “学史崇德”专题党课暨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张震将军陵园、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圣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周莹波带领全体党员在革命先烈雕塑前献上花篮,党员们深情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耳旁,奋进的决心也在每名党员心头愈发强烈。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热情,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在纪念馆里党员们聆听讲解后,大家都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精神,学习彭德怀等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树立清风正气,传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随后圣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周莹波在平江起义旧址,围绕 “学史崇德”组织开展了以“崇尚共产党人的大德公德私德”为主题的党史集中学习研讨,通过身边的典型事迹来诠释了什么是大德、公德和私德。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周莹波在发言中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