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微党课”走进车间一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8 16:36: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张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居民群众和企业职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艰辛而又光辉的奋斗历程,5月28日上午,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大走访微宣讲”活动走进了辖区正大岳阳有限公司,此次送课进企业活动由应急党支部书记姜有为主讲,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学史崇德,赓续精神”微宣讲党课。



在正大工厂车间,大家围坐成一个圆形,姜有为带着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述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红船出发,坚定着中华民政伟大复兴的理想和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冲破黑暗笼罩,成长为一个14亿多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大党,让中华民族自尊、自信、自强、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活动现场,大家聚精会神的聆听着,不时地积极参与其中进行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党史知识和学习感悟,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还给现场党员和职工分发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手册及纪念品。工人们纷纷表示,他们会认真学习党史,不断踏实努力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美丽新南湖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大公司支持部主管杨娅全程参与并给出了高度赞扬和评价,本次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听后令人振奋,她号召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践行到实际工作开展中来,并表示将会强化企业党建氛围,打造党建元素,矢志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微宣讲结束后,姜有为一行在杨主管的陪同下,还专程走访慰问了正大岳阳有限公司两位生活困难的职工。在走访过程中,姜有为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肯定了他们客观面对困难的精神,感谢他们为企业为南湖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监管相结合的新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传经送宝,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南湖新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