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街道:学党史办实事 计生关爱暖民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8 09:5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何曾 黄亚文

“您好,18岁以上居民都是可以免费接种,65岁以上老年人需要在社区医院做一个免费体检,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不管您的户籍在没在本地,您都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在当地的接种点免费接种。”

“高血压患者在药物控制下,血压稳定者可以接种”......。

5月27日,南湖新区湖滨街道计生协会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为居民群众讲解,消除了广大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种种顾虑,给居民增添了接种疫苗的信心。

湖滨计协在行动,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湖滨街道办事处计生协于5月27日,在湖滨社区月欣市场前坪及湖滨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了以“学党史、办实事、促健康”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计生协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组织广大计生家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

       为了有效预防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湖滨街道计生协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向居民宣讲疫苗接种知识。

上午 8时许,湖滨社区月欣市场前坪闻讯而来的进行健康义诊、健康咨询的居民群众便络绎不绝,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耐心的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开展身体健康检查。湖滨街道计生协志愿者和会员们则耐心地给每一位咨询的居民讲解疫苗接种科普宣传相关知识。

月形市场这边在开展健康知识宣传,那边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为迎接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包粽子竞赛活动,在活动现场,稍微年长的会员们动作非常麻利的将粽叶折成一个个漏斗形状,再倒进拌好的糯米和馅料,然后盖好粽叶,三缠两绕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年轻的志愿者们忍不住拿着粽叶在一旁跃跃欲试,但是包粽子这个活看似简单,实际操作时又不是那么容易,年轻人不是漏米就是用力过猛撕裂了粽叶,还弄得脸上都是米,惹得大家捧怀大笑。包粽子竞赛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最后,评选出计生特殊家庭户陈嗲这组以 1小时包完90个粽子并且个个饱满又精致而获得一等奖。此次包粽子活动,拉近了协会会员之前的亲近感,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滨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关爱计生会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来做。街道工委委员、计生协会副会长程松锦和街道计生协会秘书长李跃鹏带领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深入计生会员家庭开展生育关怀行动,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和节日慰问金,还带来了活动现场刚包好的新鲜粽子。同时,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着力解决其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协会志愿者们则认真倾听特殊家庭户的心声,与她们拉家常,嘘寒问暖,给他们在精神上的安慰与鼓励。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接下来,湖滨街道计生协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好计生协会的服务功能作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一如既往的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不断提升计生协会会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街道计生协会成为会员的 “幸福港湾”。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