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街道:大手牵小手,薪火相传润童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30 05:2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黄亚文 熊金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引导 下一代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从小培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社区青少年儿童和党员群众深刻感受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5月28日,南湖新区湖滨街道湖滨社区党总支联合街道关工委和街道工会,开展以“童心向党迎百年 ·中国力量代代传 ”为主题的关心下一代亲子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凝、党工委委员程松锦、马金娟和街道关工委主任吕爱民出席了此次活动,街道关工委和工会并向幼儿园小朋友赠送了活动礼品。

上午 9时许,湖滨街道湖滨社区月欣 小区乐贝尔幼儿园内,彩旗飘杨,鼓乐阵阵。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排成整齐的方阵举行奏国歌、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家长和师生们一齐向国旗庄严敬礼。随后,湖滨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普查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专程给全体小朋友讲述了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学习王二小的这种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精神,勇敢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号召大家多学习党史红色经典故事,发扬爱党、爱国的情怀,倍加珍惜革命英雄留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努力把幸福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活动围绕 “童心向党庆百年”为主题,所有运动项目通过模拟军营训练场景设置,按照军营展示、出营训练、军营拉歌等流程有序进行。家长孩子和老师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人人身着迷彩军装怀着极大的兴趣参与到活动中来。操场上的飞机和坦克模型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他们勇敢坚强、毫无畏惧的和家长们一起参与到国防军事演练活动中来。活动节目丰富多彩,有坦克大战、飞机大战等多个项目,活动集亲情与趣味性于一体,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高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满童稚的歌声感染了附近居民朋友,都纷纷不由自主地跟着吟唱起来,铿锵有力的旋律在幼儿园上空回荡。孩子们个个神采飞扬,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孩子们纯真、童稚的嗓音传唱中,得到了新的诠释,优美的旋律感染、鼓舞着在场的每个人,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把国旗映衬得更加鲜艳、美丽。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尽管大家玩得满头大汗,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欢聚一堂,稚嫩、成熟的声音交相辉映,别具一番风味。

此次活动,小朋友不但学习了红色故事,吸收了精神营养,还锻炼身体和意志,通过活动变得更勇敢、更强壮、更坚强。让红色党史故事在社区青少年儿童和社区群众中生根发芽、长叶开花,使他们在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文化的熏陶中铸 “魂”立“根”,坚定信仰,同时激励、鼓舞广大青少年儿童和社区群众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不断前行,让红色精神在这片热土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