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活动在我区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31 17:4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王佳秀

5月30日,岳阳市《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街道办事处刘三庙社区举行。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克君出席仪式并发言,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市未保中心主任、各县市区分管儿童福利工作负责人、儿童福利股长、未保中心主任、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学生及家长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方克君致欢迎词并强调,近年来,南湖新区上下切实落实省市部署安排,通过强化保障、优化机制、营造氛围等工作举措,建立了区工委领导牵头的组织领导机构,先后在双塘村、刘山庙、圣安、云梦和渔光等社区建设示范性儿童之家,组织学校、交警、保安、家长在学校周边“四方联动”常态化开展人车疏导,组织志愿者团队在六一、春节等时节走访、慰问、关爱留守儿童,取得了市委市政府肯定、社会各界支持、南湖人民认可的工作实绩。接下来,南湖新区将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为契机,创新“政府主导、部门尽责、家校同行、志愿服务”为一体的持续性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机制,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成效,奋力推动南湖新区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讲话并宣布《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任焱辉指出,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民族未来、事关祖国发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抓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是重中之重。

任焱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和各级民政部门要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的热点问题,通过多种宣传形式,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认真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从而推动党政机关在决策中体现“未成年人优先保护”的理念,增强单位和个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和能力;要加强学习普及。各成员单位和各级民政部门要对照知识点进一步加大这部法律的学习宣传力度,要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儿童工作者、家长都了解和熟悉这部法律。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加强统筹协调,以踏实有痕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落实,让未成年人保护这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落到实处。要加强配合协调。各成员单位和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对照部门职责,针对安全教育和保护、勤俭节约意识培养、网络保护、强制报告制度等未成年人保护的突出问题,制定具体措施,落实部门责任,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