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成立首支“青年宣讲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0 11:16:25

首支“青年宣讲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曹文星 杨峥琪 谭心悦)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引领青年大学生感悟党的初心、弘扬党的精神、传播青年声音、讲好湘潭故事,凝聚全校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湖南科技大学团委、团湘潭县委、湘潭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组建成立了湘潭县首支“青年宣讲团”。

4月19日晚,湘潭县“青年宣讲团”宣讲员选拔面试活动于湖南科技大学举行。学校团委、湘潭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团湘潭县委、团湘潭县委办公室、湘潭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湖南科技大学团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青年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及目的。百余名青年学子登台进行了面试、模拟讲解并接受了评委的现场问答。

该校化学化工学院20级能源化学工程一班的王云婷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来表达自己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土木工程学院20级土木工程九班的廖添对于宣讲员的理解:“宣讲员是一个媒介,通过语言的艺术带领大家重温历史”;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18级物理学三班的张彬婧把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每一位面试者都将自己心中的想法一一阐述,各有千秋,令评委们交口称赞。

来自外国语学院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的刘晓,是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会长,且同时担任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实习青年团团长。据她介绍,从2019年至今,她的志愿总时长高达127.3小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72次。她优秀的履历和落落大方的谈吐,使评委们惊叹不已,也赢得了在座其他面试同学的热烈掌声。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19级地理科学三班的周扬则以湘潭县彭德怀纪念馆为例,从纪念馆的布局说到序厅的摆设,进而引申出彭德怀的生平事迹。“百团大战发生在什么时候?”她向在场观众提问道,并由此发出“历史不能忘记”的感慨。其思想觉悟之高,立意之远,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面试结束后,湖南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鲁义做了精彩点评,他强调,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宣讲团的成立,希望宣讲团成员能够珍惜机会,担当责任,讲好湘潭故事,提高学习水平,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示新时代科大学子的青年形象。

彭晶晶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们更加了解并推广湘潭当地的历史文化与特色,同时促进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与推广工作,湖南科技大学学子自信朝气的姿态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