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党史砺初心,强党性做先锋”党史学习教育课

  湖南科技大学   2021-05-24 15:49:07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4月23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学党史砺初心,强党性做先锋”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院党委书记尹喜云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吴成义主持,院组织员王卓老师及学院第四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尹喜云就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着重强调,广大学生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授课中,尹喜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救国、兴国、富国、到强国的百年辉煌历程,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伟大飞跃,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伟大奇迹。帮助同学们弄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尹喜云强调,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征程中建立了丰功伟绩,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百年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广大学生党员要从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与智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

最后,尹喜云总结了百年党史带来的重要经验与启示,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旗帜不倒,坚持社会主义目标不移,坚持初心使命不变,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坚持历史方位不乱,坚持大局不偏,坚持奋斗不息,坚持改革开放。他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以史为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吴成义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队伍的综合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深受启发,受益良多。18级马云进表示:“本次党课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党的奋斗成果来之不易,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