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法律协会法治宣讲团为湘潭市中学生作“拒绝校园欺凌”普法宣讲

  湖南科技大学   2021-05-28 09:33:26

5月12日晚,由湖南科技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律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法律协会法治宣讲团应湘潭市关工委邀请来到湘潭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了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的普法宣讲活动,来自湘潭市湘纺中学、易家湾镇中学、荷塘中学的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法律协会法治宣讲团为湘潭市中学生作“拒绝校园欺凌”普法宣讲

▲法律协会法治宣讲团为湘潭市中学生作“拒绝校园欺凌”普法宣讲

本次活动由湖南科技大学法律协会马欢老师带队、研究生朱宝桦和石霄进行主讲,宣讲的内容包括“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后果和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拒绝校园欺凌”三部分。结合此前几次普法活动的经验,团队对课件进行了认真打磨,理论知识与案例相结合,以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方式对校园欺凌的含义与表现、后果与责任、应对与防范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学生精神集中、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悉,自去年12月以来,团队先后应九华中心小学、湘潭县锦石乡锦石中学、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江声中学、湘潭市第十一中学等多所学校邀请开展了近10场主题普法活动,宣讲规模和影响不断升级,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既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与观念,同时也是法治宣讲团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的有益实践,对擦亮湖南科技大学普法品牌、扩大湖南科技大学服务地方法治工作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