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坚持三“四”方法论,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

通讯员 沈梦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5 13:36:21

长沙市芙蓉区:坚持三“四”方法论,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沈梦艳)5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到会指导,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审议了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六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七届执委、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赵小午当选为芙蓉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主席(会长)。

过去五年,芙蓉区工商联致力民营经济发展,助推营商环境改善,为全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累计召开政企对接会12场,走访企业2200余家,收集问题800余件,帮助解决各类问题诉求700余件,助推全区市场主体总数从7.3万户提升至11.6万户。2020年,芙蓉区工商联被评为全市工商联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

彭继球代表长沙市政协、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寄语芙蓉区工商联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服务中心大局,抢抓发展新机遇,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现代化新长沙贡献芙蓉民营经济力量。

民营企业作为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其发展直接关系到区域全面、科学、高质量发展。持续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是对民营经济发展最大的利好。周春晖对过去五年芙蓉区非公经济发展以及工商联事业给予高度肯定。周春晖要求新一届工商联班子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支持和服务非公经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广泛搭建工商联参与经济发展的交流平台,引导各方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好“亲”“清”关系,推动政商双方恪守法治底线、廉洁底线、公正标尺和双赢目标,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影响公平竞争的“三张门”: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如何破解?周春晖表示,芙蓉区要坚持三“四”方法论:

围绕四个“省”:让所有市场主体“省时、省钱、省力、省心”;

坚持四个“到”:即政府部门和所有干部“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

实现四个“有”:让所有企业和企业家,在全区有地位、有舞台、有发展、有保障。

“芙蓉区正努力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楼宇经济的发达区和中高端消费的集中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希望广大非公企业和企业家聚智共谋、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周春晖鼓励非公企业和企业家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加大创新投入,在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抢占“制高点”,结合“互联网+”、智能技术,推动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模式创新,在建设产业生态链上占领先机,为芙蓉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