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此次区委常委会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指尖岳麓   2021-05-11 10:54:29

划重点!此次区委常委会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5月8日下午,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岳麓落地生根。二是要全面激发人才活力。 要发挥岳麓科教大区的优势,加强区域价值推介,充分展示岳麓的发展来势、发展潜力,同时要深化区校合作,优化人才政策、提升人才服务,激发青年人到岳麓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既要坚持走在前列、争做示范,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集中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又要促进全面绿色转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发展高质量和生态高颜值的有机统一。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相关要求,并研究了岳麓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换届工作的思想认识紧起来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认真领会上级相关精神、结合岳麓区情实际,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换届工作。二是要把换届工作的重点任务抓起来 。要吃透政策、把握重点,将对标上级要求与契合岳麓实际有机结合,确保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绘出方向清、思路明的好蓝图,换出风清气正的好面貌。三是要把换届工作的组织保障实起来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全过程深化思想教育、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全方位强化警示警醒,确保纪律严明到位;要科学制定选举办法、周密组织实施,确保程序执行到位;要在保证好中心工作的前提下,开展好换届工作,确保工作统筹到位。

会议研究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区评选表彰工作。会议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岳麓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市的统一要求,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会议要求,一是要精细组织、周密部署 。要深刻领会评选表彰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工作落到实处,集中展现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展现岳麓区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亲党爱党之情。二是要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要本着“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对标相关要求,规范操作、严格程序,确保推选出具有代表性、先进性、群众性、典型性的模范代表。三是要发动群众、营造氛围。 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立足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推选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典型,营造学习典型、崇尚典型的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现代都市农业发展 。要遵循因地制宜原则,结合各村镇实际,打造一批特色农业品牌、乡村旅游品牌;要突出农民主体,充分调度群众积极性,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市场导向,做好“一产+二产+三产”的产业融合文章,将岳麓乡村打造成为“长沙市民慢生活的首选之地”。二是要持续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要全面提质提标,对标城乡一体发展、融合发展的目标,持续做好公路、水电、物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展现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的担当。三是要持续抓好乡村环境综合治理 。既做好“治厕”的后续管理和维护工作,又有规划地开展好“治房”行动,加快推进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的创建,让岳麓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四是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引领保障 。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村民自治、德治、法治“三治”的有机结合,充分争取群众支持、不断提升乡风文明,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党建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胡什

来源:指尖岳麓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