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 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师生走进消防队

通讯员 唐小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3 12:44:30

全国防灾减灾日 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师生走进消防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小钦)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十三周年祭,也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长沙高新区东方红消防救援站,来了一群小小访客,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着自己设计制作的茶食和茶饮来慰问消防员叔叔。

当天,消防员带领同学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车辆及个人防护装备的用途。同学们被各式各样的设备所吸引,纷纷提问,消防员也耐心地一一回答。

在实战体验环节,穿战斗服,叠被子,坐云梯车、VR模拟救火场景……消防员叔叔化身为“大孩子",与同学们一起互动,让整个现场笑声不断,充满乐趣。同学们更加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指战员们的工作日常,拓展了视野,还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谢谢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随后,同学们向消防员叔叔送上了最亲切的问候,也将自己制作的一杯杯茶饮、一袋袋茶点送给了高新区东方红消防救援站的全体消防战士。

据悉,长沙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以茶文化为主题,系统地规划了学校综合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也提升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