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一家亲,岳麓区着力解决少数民族群众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难问题

通讯员 商红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4 12:46:15

办实事、一家亲

岳麓区着力解决少数民族群众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难问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商红红)“你好,我是来表达感谢的……”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为民解难、热情服务”八个大字,满脸喜悦。

送来锦旗的是少数民族学生家长马先生,青海籍人士,回族。近几个月以来,马先生一直被子女就学问题困扰,“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近几年一直在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创业经商,今年,在老家上学的两个孩子因老人无力照管,所以想转学到岳麓区就读,但转学一事一直不太顺利。”马先生表示,因为孩子上学问题,自己心急如焚,在民宗局工作人员的关心帮助下,孩子终于可以正常上学。

据了解,了解到马先生的诉求后,岳麓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与区教育局沟通对接、书写报告,最终成功帮助其解决子女就学问题。对于马先生的感谢与认可,岳麓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军表示,“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也是对我们工作莫大的鼓舞。”

近年来,岳麓区少数民族群众流动人口日益增多,子女入学难等问题日渐突显,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岳麓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民族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民族政策,提供法律援助、就业咨询、子女教育、居家养老、慰问帮扶等服务。截止到目前,岳麓区民宗局主动协调教育局解决少数民族群众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困难问题54件。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