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访潇湘中路沿江风光带,周凡强调抓好这些“关键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4 15:16:37

夜访潇湘中路沿江风光带,周凡强调抓好这些“关键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彭毓妍)5月12日晚,长沙市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率队夜访潇湘中路沿江风光带,就沿江风光带提质管理进行实地察看,并现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区领导王海潮、谢德良及相关街道部门负责人参加。

周凡一行从牌楼路出发沿江前行,直到湘江南大桥匝道。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查看区域情况,对行道、阶梯、管线、亮化、绿地、景观小品、配套设施、门店经营、交通设施等情况进行协调部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为了高效、高质量推进沿江风光带管理,周凡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迅速行动,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禁捕工作。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氛围。要对标一流城市建设管理标准,高水平维护养护沿线环境卫生,高质量提升湘江大道道路品质,高品位开展夜景亮化和广告招牌整治。二要确保政令畅通。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自查自纠问题清单,一项项落实责任到人,一件件明确整改期限,尽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把沿江风光带相关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打造示范标杆。要优化设计,精心规划,将湘江大道(橘子洲大桥至猴子石大桥段)打造成道路品质提升的标杆,在全市形成示范引领。四要坚持常态整治。属地街道要对湘江大道(橘子洲大桥至猴子石大桥段)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并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生产生活,确保维护养护的常态长效。以广告招牌、夜景亮化整治为重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整治乱象斑点。五要形成工作合力。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要凝聚共识,协调联动,创新维护管理机制,依法依规实施维护养护,确保城市清洁清爽、规范有序。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