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工作准备如何?岳麓区这样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5 22:04:38


防汛工作准备如何?岳麓区这样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 贺喜迎   )5月14日,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带队视察全区防汛工作,深入罗家湖泵站等4处在建工程,察看防汛工作部署情况。区领导杨利成、王剑参加。

当天,周志凯一行首先来到咸嘉湖路管网堵点,现场了解工程概况及下阶段计划。目前,相关单位已组织人员对老咸嘉湖西路两厢片区排水管网进行了抽排、清淤及检测,摸清了基本情况并制定了解决方案。周志凯要求,既要立足当下,及时疏通管道,做好度汛的准备及铺排;又要着眼长远,科学制定方案,系统解决排水不畅、雨污混流等问题。

在罗家湖泵站重建改造(一期)工程现场,周志凯一行现场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调蓄池主体工程已于3月底完成建设,现正进行正式泵站部分设备安装调试及泵站配套用房建设。周志凯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的进度及效果,他强调,罗家湖泵站紧邻湘江一线排口,建设过程要坚持“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的前提,科学布局、细致建设,确保工程的防洪能力及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双达标。

随后,周志凯一行来到坪塘街道潇湘大道三段防洪工程建设现场,听取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工程概况及建设进度。潇湘大道三段防洪工程北起巴溪大道、南至湘潭九华分界处,全长约5.7km,是长沙市城市防洪的重要组成部分。周志凯要求,一方面要科学铺排建设计划、制定防汛备汛方案,确保安全度汛;另一方面要做好沿线景观建设,提升工程精美度,将这里打造成为融城路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在学士街道东山湾堤路结合工程建设现场,周志凯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了沿线工程建设铺排计划。该项目位于岳麓高新区东部,项目的建设对于片区路网完善及靳江河水利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周志凯强调,一方面要做好防汛预案、加强堤防巡查,切实提升区域防洪保安能力;另一方面要在把好工程安全质量关的大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