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坪塘街道兴合村:庆国际护士节,普及急救知识

通讯员 陈红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6 11:01:16

学史力行   医心向党

岳麓区坪塘街道兴合村:庆国际护士节,普及急救知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红亮)2021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庆祝“节日”的到来,针对农村自救互救知识薄弱,为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卫生知识。兴合村党总支联合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坪塘厂、坪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学史力行、医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的护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

兴合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陈红亮感谢医护人员为兴合医疗卫生事业所作的贡献,特别是在近期接种新冠疫苗“医者仁心”无私付出,“学史力行,医护人员筑起的保护屏障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最好体现”陈书记说。

活动现场,坪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叶斌同志讲授了应急救护知识,针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受外伤风险的情况,对包扎、止血等外伤应急处理措施进行相关理论知识讲解,对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步骤进行分析讲解,并强调心肺复苏术的重要环节和注意事项。

兴合村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和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坪塘厂青年党员代表共同朗诵《因为有你》并向医护代表致敬!“穿上隔离服,你们拥有世界上最挺拔的身板;戴上防护镜,我们看见了人世间最美丽的容颜”,青年代表们的诗歌朗诵亲切而又感人,歌颂了疫情期间平凡的护士做出的伟大奉献!

中建西部建设湖南有限公司坪塘厂副厂长田野发言并慰问医护代表。他说“我们要践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新时代现代化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行胜于言,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兴合村将继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践行暖护精神!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