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抓薄弱 强关键 确保安全度汛

  指尖岳麓   2021-05-24 19:44:42

周志凯率队视察全区防汛工作

5月24日上午,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率区委办、区委督察室、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资规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含浦、莲花、雨敞坪等街镇视察防汛工作。区领导杨利成、潘旺明、王剑参加。

当天,周志凯一行首先来到含浦街道靳江河大堤九江水闸段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靳江河大堤值班、防汛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周志凯指出,岳麓区是水利大区,也是防汛大区,当前正值防汛的主汛期,也是关键期和重点期,靳江河大堤九江水闸段是岳麓区重点防汛部位。各相关部门和街镇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强化防汛安全管理和应急能力建设,找准着力点和关键点,抓住防汛薄弱环节,强化关键环节防御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在莲花镇长韶娄高速辅道五丰村段地质灾害点,周志凯实地查看并就山体滑坡后续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询问。他指出,要联手联动、保持定力,强化效率意识、质量意识、效果意识,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动态监测实时雨情、水情,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上型水库等重点区域开展重点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雨敞坪镇八曲河二期治理工程现场,周志凯仔细查看了工程防洪设施,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八曲河段防汛工作的汇报。在得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高区域防洪能力,周志凯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各部门、街(镇)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街道要强化应急保障,关口前移、靠前指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排除。区交通、水利、应急、资规等部门要强化预警,建立联动机制,实现科学智慧调度,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据悉,岳麓区地域面积广、岸线堤防长、涉水设施多。区防指按照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关于防汛工作部署安排,全区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级各部门防汛抗旱责任制,及时调整落实了区、街道(镇)两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和人员,39座上型水库和18个堤垸均落实了防汛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巡查责任人,明确了各自职责和任务,做到区域有人管,设施有人查,堤垸有人防,水库有人守。

责编:胡什

来源:指尖岳麓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