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这个社区红色教育活动很鲜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3 20:16:10


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这个小区红色教育活动很鲜活

(戴立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红色故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涛)昨天下午,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中海社区总支委员会联合岳麓区博才中海小学开展“学党史、听故事、诵经典,争做中国好少年”系列活动。现场特别邀请越战老兵戴立功分享其在中越自卫反击战中的亲身经历。

“1979年2月17日凌晨,一场震惊中外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总攻正式打响。”戴立功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自己两次到祖国南疆边境的故事,把大家带进那段刻骨铭心、艰苦异常的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

(少年队员代表熊奕璇为戴立功系红领巾)

岳麓区博才中海小学党支部书记张伟激动地说:“同学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不畏艰险、英勇战斗,才换来了祖国边疆的稳定和今天和平安定的美好生活。”

听完战斗英雄的故事后,中海社区党员感到热血澎湃,他们认为通过党史教育,深刻地理解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要始终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现在的一切。

(该校少先队员进行诗歌朗诵)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中海社区向岳麓区博才中海小学赠送《诵读红色经典诗歌》,拉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诵读红色诗歌活动的帷幕。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现场诵读诗歌和红色经典爱国主义诗歌。学生和家长在共同的诵读中走进红色诗歌的殿堂,陶冶两代人的心灵。

(张伟和彭兴两位书记对学生们讲解红色党史故事)

最后,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中海社区总支委员会书记彭兴和博才中海小学党支部书记张伟携手来到中海社区移动党史教育图展前,向社区的党员同志和博才学校的师生们共同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和光辉历程,勉励大家了解历史,珍惜当下,心怀未来。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