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未来科技之星 东安县耀祥中学再获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5 10:18:27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三届湖南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竞赛在湘潭市开幕,本届竞赛主题为“助力三高四新战略、托起未来科技之星”, 由湖南省关工委、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科技厅、湘潭市政府共同主办。

东安县耀祥中学组建了七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机器人项目,占永州市机器人队伍的70%,唐云森、谢斌同学在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中获得全省高中组第三名,邹卓越、邓金文同学在以“垃圾分类助力环保”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竞赛中获得全省高中组第五名。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湖南省已经开展14年,深受广大学生、教师的欢迎,成为了湖南省培养青少年科学潜质、呵护青少年好奇心的示范性、导向性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19支队伍747名参赛选手、344名教练员和市州领队、裁判员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 通讯员 伍海军)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