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与长江三峡集团定制联合培养班开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13 23:45:15

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罗亦欧  杨力铮)近日,中国三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屈昂走进长沙理工大学,为该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校企定制联培班”的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振奋人心的企业文化课。

主讲人详细介绍了三峡集团的发展历史与企业文化。三峡集团自1993年9月27日成立以来,28年里不断追求发展与进步,一步一步完成目标,实现了从三峡走向长江,从中国走向世界的伟大飞跃。不管是深山峡谷、戈壁荒漠、万里海疆、雪域高原亦或是异国他乡,都有着三峡集团的身影。主讲人还介绍了三峡大坝工程,从1994开始建设,到2020年整体竣工验收,26年的付出最终铸成这样一项伟大的事业。

该班学员张振感叹:“作为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我们会时刻铭记‘博学、力行、守正、创新’校训,传承学校文化;即将成为三峡集团的一员,我们将始终践行‘为我中华,志建三峡’的企业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电力人、接班人。”

本次联合培养班采用“3+1”的形式,后期会陆续开展一系列技术专题讲座、企业开放日等学习活动和“重走伟人求学路”韶山徒步等实践类活动,全方位培养社会与企业需要的人才。

长沙理工大学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定制联合培养计划签订于2020年9月。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在中国乃至世界享有极大的行业影响力。校企定制联合培养班,将加强长沙理工大学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的联系,一方面将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实践探究提供全新的参考;另一方面,学校也将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毕业生,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到祖国建设的一线、基层、前沿,去接受锻炼,增长才干。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