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高球名仕演绎“比洞赛”魅力 2021省高尔夫球“武陵酒杯”队际争霸赛再迎变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5 19:14:10

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 胡旻 通讯员 谭霞) 今天,由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总冠名的2021年湖南省高尔夫球“武陵酒杯”队际争霸赛·复赛在长沙湖南星河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赛。百余位高球名仕将在三天的比赛中绽放“比洞赛”的精彩魅力,角逐通往年度总决赛席位。最终,将有12支球队突围晋级决赛,并将于6月在常德争夺本年度总价值百万元的训练补贴。

开球仪式前,全体致敬袁隆平先生

对阵双方互赠队旗

与会嘉宾为比赛开球(以上图片均由 陈放 摄)

本次复赛阶段采用一对一的团体比洞赛制。开赛前,对阵双方球队互赠队旗,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理念,传播积极向上的高尔夫文化和体育精神。

开球仪式伊始,全体默哀一分钟,以寄托对袁隆平先生的哀思与崇高敬意。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武陵酒杯”争霸赛再迎重大变革:按竞赛任务和水平新增甲、乙分组,在参赛群体、参赛资格、T台设置、年龄区分等方面也做了创新和改良,积极践行全民参与、公平竞技的体育精神。

比赛现场

同时,除了赛事组织方面的优化外,还邀请到资深国际级裁判员领衔的裁判团队专业执法比赛,并对精彩救球、困难球位等竞赛瞬间进行实时录像,营造更加公平、公开、公正的比赛环境。

“比洞赛具有强烈的对抗性,是两方之间对抗的比赛,两人之间不用完成18洞球就可见分晓,更快进入状态的球员更占优势。”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队际争霸赛项目负责人李雪辉表示。

目前,世界高尔夫四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均以比杆赛为主,比洞赛类型的比赛中最著名的是WGC锦标赛。在“比杆赛”盛行的情况下,风云变幻的“比洞赛”设置增加了比赛结果的悬念,也让球员们的打球体验更具趣味性和挑战性。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