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巡赛·长沙望城站7月“战火”再燃 吴易昺王雅繁能否卫冕?本土名将张莹将主场出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7 16:49:18

新湖南客户端 5月27日 讯(记者 胡旻 今天上午,2021年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暨“湘江新区杯”长沙网球公开赛赛事发布会在长沙市举行。本次赛事将于7月10日至17日在长沙市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开赛,赛事共384个签位,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总奖金为80万元,冠军得分为1000积分,参与运动员人数总计达512人次,一场国内网球顶尖赛事与中国最美网球场的魅力即将精彩绽放。

会上,李平表示,赛事落户长沙将引领湖南网球发展新时代

肖思源介绍赛事情况

与会嘉宾合影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以及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少虹,湖南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武等领导、嘉宾和中央驻湘、省会主流媒体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苏敏芳主持。

发布会上,肖思源就赛事时间、赛程等内容进行了介绍。2021年中国网球巡回赛目前分别已进行了两站赛事:5月5日CTA1000云南昆明安宁的揭幕站和5月16日CTA800日照站,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是2021年湖南唯一一场最高级别的职业网球赛事,赛事面向全国职业选手和省市专业运动员,届时,赛事将汇聚国内一大批网球名将同场竞技;“湘江新区杯”长沙网球公开赛将向国内外网球爱好者开放,赛事旨在推动长沙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会上,李平表示,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的落户,以及目前省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时间跨度最长的长沙网球公开赛IP赛事的打造,不仅为长沙网球运动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平台,有利于让更多的人开始了解、喜欢并参与网球运动,也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民众参与网球,促进全民健身,为打造长沙“体育名城”贡献力量,助力长沙体育名片的全新升级,推动体育事业的持续完善,引领湖南网球发展新时代。

“中国网球巡回赛”创立于2020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共同主办,依托国内外技术等级标准互通和国家积分排名体系,打破专业、业余壁垒,致力于打造健康、稳定、均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网球运动主体赛事。

“长沙网球公开赛”是长沙市人民政府重点培育的一项体育品牌赛事,也是目前湖南省最高级别的业余网球联赛,采用低投入、准职业化网球运营路线,差异化思维打造高水准网球赛事,每年赛事总奖金达100万元。赛事将以冠军教练张帆作为形象代言人,推出“张帆集训队”,并针对参赛选手进行短期红土实战集训。

王雅繁(右三)夺得2020中巡赛·长沙望城站女单冠军

吴易昺(右三)完美的“复出童话”,夺得2020中巡赛·长沙望城站男单冠军

去年9月26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澳优长沙网球公开赛CTA1000赛事完美收官,吴易昺和女单2号种子王雅繁分别问鼎男女单打冠军,男双头号种子张择/华润豪与非种子选手组合张宇璇/杨钊煊分别将男女双打冠军收入囊中。本站比赛是中国网球新星吴易昺伤愈复出后的首项赛事,上演了完美的“复出童话”。

发布会现场,崔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赛事湖南本土名将张莹以及目前正备战全运会的队员均将出战。未来,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还将联合各方力量,让“网球进校园”走实走深,以及打造全省大中小青少年校园联赛,全力推动湖南网球事业的振兴复兴。

2018年6月,张莹搭档韩馨蕴收获广汽三菱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站女双亚军;2019年3月,张莹在ITF国际巡回赛南昌站(红土场)的女子单打比赛中逆转战胜韩国选手KIM Dabin勇夺本次赛事女单冠军;2019年9月,张莹在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止步16强;2020年9月,中国网球巡回赛落户长沙望城,但此时张莹因伤病困绕遗憾缺席本站赛事。

本次赛事,作为备受球迷关注的湖南本土之星,张莹能否捍卫主场?本土“小花”曾子萱经过近一年的成长,是否有所突破?均值得期待。

据了解,两站赛事的报名渠道即将开放,届时,国内网坛众多名将新星再次齐聚望城,共同上演红土网球巅峰盛宴。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