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魅力 “红色意志”2021望城湘江穿越跑雨中激情开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9 19:00:20

新湖南客户端 5月29日 讯(记者 胡旻 今天上午,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之“红色意志”2021望城湘江穿越跑在雨中激情开跑。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喻志军宣布比赛开幕,开幕式由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主持。

与会嘉宾为比赛发枪

比赛开跑瞬间

女子组张妮冲刺瞬间

男子组管油胜冲刺瞬间

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田协主席张连标,省田径协会秘书长刘少威,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德安,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副主任邓建华,望城区政协副主席李建龙等省市区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共同为赛事鸣枪。

仪式现场,长沙市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表示,望城区将以赛事举办为契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不断夯实公共体育事业的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全民体育事业发展,为长沙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展现更多担当、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赛事分男、女子组12公里2个组别,从望城区东湖湿地公园出发、终点为靖港古镇,共吸引3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赛。

本次赛事是长沙市体育局和望城区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赛事线路将该区红色景点、历史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与长跑有机结合起来,在充分展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望城优美的自然风光、城市风貌迷人魅力的同时,更让参赛者在运动中接受红色熏陶,传承红色基因。

赛事现场

为确保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各部门紧密协作,周密安排。组委会招募了171名医疗志愿者(含40名拉伸康复志愿者),竞赛志愿者130人,并进行了细致的岗前培训;同时,12公里的赛道上安排了6个医疗点、5台救护车、53名急救人员和医护人员、10台AED、20台流动医疗电动车……300余名志愿者和专业的医护团队,全程为跑友保驾护航,全力保障赛事安全圆满举行。

近年来,长沙市望城区利用区内丰富旅游文化资源做足“体育+”文章,以赛事举办带动文旅+体育融合发展。各类各级大赛、精品活动层出不穷,既有环法自行车赛、国际铁人三项赛、红土网球赛等高级别知名IP赛事,又不乏“百村、百企”系列篮球赛等接地气、聚人心、凝乡情的本土特色活动。

特别是近几年,望城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县),在这里,文旅体产业欣欣向荣,人民精神生活积极向上,交汇成一幅精美的画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

本次比赛由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望城区靖港镇人民政府、望城区高岭街道办事处承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