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获评第二批“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示范校

    2021-05-14 21:04:48

常德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获评第二批“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示范校


新湖南客户端514 日讯(通讯员 褚欢)513 日,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全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教师专项培训暨第二批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示范区、示范校表彰”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被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确定为全国“家校共育” 数字化项目示范校。

2019 年9 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启动第二批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试验区及试点校创建工作。一年多来,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在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的统一指导下,充分发挥“互联网+ 教育”数字化平台的专业性、科学性和选择性特点和功能。全体家长每周都准时观看项目办推出的专家直播,接受一个小时的线上培训,家长们看视频、记笔记、写体会,让家长们对学校教育产生深深的信任和理解,为家校合育工作持续走向深入打下坚实的基础。全体学生每周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丹洲乡中心小学充分运用“平台化”促进“常态化”,运用“数字化”提高“系统化”,运用“活动化”带动“生活化”,有计划、有步骤并高质量地推进“家校共育”工作,既助推了教师、家长、学生的专业成长,更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品质提升。

责编:章益铭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