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体验,相伴成长 ——长沙县开慧镇中心小学校园开放日纪实

    2021-05-14 17:33:00

新湖南客户5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千千)为进一步加强家校间的教育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5月14日,长沙县开慧镇中心小学举办“家校共育,让成长更美好”主题校园开放日。

14日上午,在美丽的“长沙蓝”的映衬下,全校300余名学生家长在测温、消毒、签到后,与孩子一同走进和谐温馨的校园。

课堂是集中展示学校教育的主阵地。带着对课堂的期待,家长们在教室与孩子们一同聆听课堂之声。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科学等多样化的课程内容,扎实有趣的课堂教学,孩子们用心学习、乐享其中的课堂氛围,都给家长留下深刻的印象。

课堂观摩结束后,各班举行班级交流会,班主任与家长进一步展开沟通交流。教师就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班级管理情况与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分析和总结,并针对如何家校携手,正确引导孩子学习,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接着,全校家长齐聚礼堂,欣赏由五年级2班带来的合唱与口风琴表演。优秀家长代表为大家分享育儿经验,学校党史宣讲员周千千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与伟大成就进行“永远跟党走”主题红色宣讲。

校长缪炯对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工作及教学成果、教学特色、教师队伍等进行了全面阐述,让大家对学校的办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给家长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华夏文化促进会教育文化委员会“励志家庭”课题组李景新教授为全校家长带来《好习惯成就好孩子》专题讲座,他以典型案例为借鉴,鼓励家长摆正心态,坚定信心,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临近午时,“舌尖上的学校”在食堂上演。干净、整洁的厨具,安全、绿色的食品原料,丰富、健康的美味佳肴,令家长委员会成员在体验学生中餐后连连赞不绝口。“了解了学校食堂管理、饭菜质量、‘智慧食堂’运行、学生文明就餐等情况,我就放心了,孩子们在校期间,不仅仅要学的好,还要吃的好、长的好! ”一位妈妈欣喜地说道。

活动最后,全体家长们填写反馈意见表,学校召集家长委员会会议。会议上,委员会成员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极大肯定,并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真实地表达出来,为后期学校改进教学方式和总结经验留下了宝贵的资料。
校长缪炯表示,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在各位家长的理解推动下,开慧镇中心小学一定会成为群众满意的家门口好学校。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