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来湘开展城市管理部省工作体系建设和大城市治理风险防控工作调研

  湖南住建   2021-05-25 16:26:52

5月20日至21日,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 王瑞春一行来我省就城市管理部省工作体系建设和大城市治理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二级巡视员彭国安分别主持了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有关领导和住建厅城管执法局、法规处、房产处、城建处、厅办公室、建管处、信息中心,长沙市城管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王瑞春首先介绍了来湘调研的缘由和内容,城管执法局介绍了关于省市城管系统工作体系建设与省级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调研课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王瑞春 对湖南省在城市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指出,建立高效的城市管理工作体系,关键节点是省级层面,要从当前的抓城市转向抓省级层面,把省级层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部抓省、省抓城市,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他强调,省级层面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推动管理理念转变,二是推动管理方式转变,三是推动管理手段提升,四是强化督导督查职能。

易小林表示,湖南省城市管理部门将再接再厉,主动担当,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为主业,以理顺城管执法内外职能职责和工作边界为关键,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为基础,以建立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为手段,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为目标,努力开创城管执法工作新局面。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