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远召开

  湖南住建   2021-05-28 22:46:31

5月24日上午,永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远县召开。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咬定目标、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三项工作再提速,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永州市副市长刘卫华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永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波通报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实现永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三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抓紧抓实、加快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抓好三项工作,理念要对头,措施要有效,责任要到位。针对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重视不够、力度不够、配合不够、社会发动不够等问题,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片区改造、强化多方参与、强化同步推进;针对棚户区改造历史欠账多资金缺口大等问题,要落实资金保障、落实土地保障、落实服务保障、落实政策保障;针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运转不畅等问题,要紧盯资金筹集、紧盯政策支撑、紧盯时间节点、紧盯建设运营。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审批服务、强化督促检查,真抓实干,形成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情况,宁远县就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作典型发言,道县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祁阳市就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作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宁远县湾井镇污水处理厂、鹅公井棚改安置小区、宁远一中千禧山庄老旧小区改造、山水城小区党建+红色物业管理情况。

永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住保中心、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广播电视台、市城投公司、市经投公司、北控水务公司、华润燃气公司、新奥燃气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理区、管委会)负责人、住建局长、住保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彭南京)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