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长街”展万象,剁椒米线正当红

  大湘菜报   2021-05-06 21:41:31

新湖南·大湘菜报(记者 曹婕妤) “一根老木上,压着一把手,投入酸浆原料,用把手下压,米线就从木头下的孔里流出,经漂水降温,便是新鲜米线……”在张静初主演的电影《花腰新娘》中,有这样一个描述米线制作的片段。而这次在火爆五一的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盛会上,出现了一个专研湖南人米线的米粉品牌——米鲜剁椒米线,在湖南米粉街引发关注热潮。

因率先创新了剁椒与米线融合的吃法,且口感独特、广受好评,米鲜剁椒米线在本届大擂台活动中不仅荣获“湖南美食创新奖”,其创始人彭正还被授予“湖南米线文化传播大使”的称号。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左)为米鲜剁椒米线创始人彭正(右)颁奖

早在51 日的启动仪式上,该品牌的模具入馆仪式就引来满堂喝彩。只见一席红绸落下,湖南米粉博物馆迎来史上第一件藏品捐赠。

湖南米粉博物馆馆长王浩然(右)与创始人彭正(左)共揭红绸

而在网红打卡墙的一侧,米鲜剁椒米线另立桁架,支起一个超级模具。一口2 米的大碗格外醒目,一双2.5 米高的长筷夹起洁白、细条状的米线,几片厚切的卤牛腱子肉与特制剁椒映衬其间,还有蛋饺、豆腐、百叶、时蔬等,让展前围着不少人驻足、拍照、赏玩。

摄影: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巨型、趣味、仿真、会动,在围观者打的标签里,不管哪个单拎出来讲,都是吸引眼球的记号。

放眼这个品牌的展位,一碗碗汤清味浓、料多粉足的剁椒牛肉米线,一盒难求的方便米线,明亮的灯箱立柱,流动的电视画面,都在一点一点的为过路的行人编织一个梦,梦里剁椒米线在闪闪发光。

一位本地市民肖女士告诉记者,她看了模具展后,馋得立马跑到展位上购买一盒方便米线尝鲜,没想到非常好吃,第二天又来多买了十几盒。对于方便米线能放置9 个月这一点,肖女士显得很满意。

在过去的5 天里,不光现场2000 份方便米线销售一空,对于售价高达32 元每份的剁椒牛肉鲜米线,现场识货的人也很多,日均销售额上万。展位负责人王英激动地表示:这一战绩,超出我们往届参与的所有活动的成绩。

米鲜剁椒米线始创于1999 年,是土生土长的湖南品牌,历时20 多年,首创了湖南人自己的剁椒米线。目前已开设直营门店19 家,上榜大众点评粉面馆第一名。对于这次被组委会授予“湖南米线文化传播大使”称号,创始人彭正感慨道:“湖南米粉、湖南米线一家亲,作为湖南米线品牌,我们很愿意为湖湘美食文化而努力,我们也愿意和湖南米粉一同为湖南美食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而努力奋斗。”

在这条游人如织的“十里长街“上,在省内外30 多家粉面小吃领域的标杆品牌所展示的风光万象下,米鲜剁椒米线另辟蹊径,火爆出圈,向大众展示出了这一碗湖南人的剁椒米线的个性。

责编:曹婕妤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