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米粉行业协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周先桥担任会长

  大湘菜报   2021-05-31 08:59:01

新湖南客户端·大湘菜报 2021年5月30日下午,长沙市米粉经销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大会通过了将长沙市米粉经销协会名称变更为长沙市米粉行业协会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以周先桥为会长、贺和平为 副会长、郭江为秘书长的新任领导班子。协会所有会员单位代表,长沙市民政局、芙蓉区商务局等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长沙市米粉行业协会新一届负责人及监事会成员:会长周先桥、副会长贺和平、秘书长郭江,监事周伟明。大会审议通过了《长沙市米粉经销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长沙市米粉经销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长沙市米粉经销协会会费标准和财务管理办法》。大会通过了修改后的《长沙市米粉经销协会章程(草案)》,决定进行系列变更(包括将协会名称变更为“长沙市米粉行业协会”),并拓展协会的业务范围。

周先桥(左)向陈胜年颁发顾问聘书

大会选举大湘菜报为荣誉会长单位,并决定聘请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为协会顾问。大湘菜报一直致力于湘菜美食文化推广,不久前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让湖南米粉再一次成为社会瞩目的焦点。陈胜年表示湖南米粉是“大湘菜体系”里非常重要的板块,协会成立至今10年来,湖南米粉产业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他希望能和协会内外的行业同仁一起,继续为湖南米粉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做出贡献,让湖南米粉产业能像湘菜一样风行全国。

周先桥表示将与协会同仁一起为长沙米粉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我愿以促进长沙市米粉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使命!”新任会长周先桥是湖南米粉博物馆的负责人,他表示协会接下来将着手推动长沙米粉地理标志申报、新的米粉地方标准制定、湖南米粉文化宣传推广、加强自律规范经营等八项主要工作。他希望能团结行业同仁,搭建好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互利共赢,共同为长沙米粉行业发展奋力拼搏。

赵同清就上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报告


彭遥义就上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进行报告

长沙市米粉经销协会成立于2011年,以引导长沙市米粉行业发展,助力政府监管为宗旨。协会成立之初便对行业进行内部调研,并呈送食安办、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对杜绝长沙市米粉行业使用添加剂的“潜规则”起到了积极作用。2014年湖南省卫生厅发布《米粉生产卫生规范-湖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长沙市米粉经销协会积极参与、配合了该标准的拟定。

王浩然宣读本届大会选举办法

责编:蒋振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